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红色家书诵读比赛

2021-06-10 阅读次数:

为了纪念建党100周年,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6月9日下午,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诵读红色家书,凝聚红色力量”红色家书诵读比赛决赛。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学校党委书记巫建华在活动开始前发表了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曹仁勇进行了总结致辞。

巫建华同志充分肯定了红色家书诵读活动的重要意义,勉励大家,要赓续革命传统,凝聚红色力量,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曹仁勇同志指出,此次活动组织得好、同学们表现得好、活动意义好,他希望同学们学习光荣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做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青年大学生。用红色力量砥砺前行,书写出奋斗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经过前期多轮选拔,共有20个小组晋级决赛。决赛中,同学们诵读了叶剑英、邓颖超等老一辈革命家,杨开慧、赵一曼、左权、夏明翰、陈觉、赵云霄等革命先烈的家书。红色家书字字滚烫、句句感人,表达了共产党人为信仰而奋斗、为未来美好中国而牺牲的强烈情感,展现了他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崇高品德。同学们的精彩演绎,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数百名观众。最终,20林业技术2班的吴慕桥同学诵读的《给宁儿的最后一封信》获得特等奖。4组同学获得一等奖,8组同学获得二等奖,7组同学获得优秀奖。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弘扬先辈们的伟大精神,扎实学习、勇担使命,争取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今年以来,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已经开展了一大批形式新颖、内容精湛、饶有意义的学习、纪念、庆祝活动。目前,该校正整合“红”“绿”两种资源,为持续优化红绿融合式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和思政课教学模式而砥砺前行。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施向峰副教授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