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2022-04-26 阅读次数:

4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杨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马万顺和副院长陈立娥出席会议。学院各支部书记、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

会上,李杨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相关学习材料进行领学和说明。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记录并结合学习内容围绕“如何讲好农林冬奥思政课”展开研讨。

随后,班子成员就学习感悟逐个进行了发言。李杨同志谈到善用大思政课,把握青年的特点,认真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研究农林学院学生的生源特点和学情分析,认真做好教学设计。陈立娥同志结合冬奥筹备中党的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场馆建设、疫情防控、优秀传统文化、奥运健儿的拼搏等角度就冬奥思政课教学提出了一些有益建议。

在大家发言结束后,马万顺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大思政课善用之”“冬奥讲话”及“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等讲话精神对各位参会人员的发言进行总结,强调我们要守住根本讲政治,加强思政课教学改革,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

供图:李杨        供稿:柯永海          审核:李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二支部召开线上全体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