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员动员精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6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守牢校园疫情防控底线,守护教职员工健康安全,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最快的速度响应学校和地方号召,布控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全员教师严防以待,党员干部靠前指挥,确保将各级防控政策落实到位。3月1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部门疫情防空工作会,精准部署防疫期间教学组织、服务社会等重点工作,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杨主持,全体部门教职工参加。

李杨副书记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及相关文件通知精神,提出要按照党委书记巫建华提出的提升政治站位、高标准严举措以及主动担当作为三个要求,严密部署部门教学等工作,并倡议每位教职工签订《疫情防控个人承诺书》,带头扛起防疫责任担当。

会上,马院院长马万顺要求部门全体教职工要做到党委副书记、院长简祖平提出的三个“坚决”的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成是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各教研室要认真组织好线上集体备课和线上教学等常规工作,更加地关注学生的心理建设以及思想动态,不折不扣地组织好防疫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马院副院长陈立娥还强调了要协调好教学管理工作与学生核酸检测工作,保证线上教学秩序地平稳运行。

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特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防空工作方案》,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充足准备。部门党员同志也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主动报名校内外志愿服务工作,学院共报名志愿者22人,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功能,发挥了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居家办公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常开展线上教学、集体备课、理论研讨,组织活动,保证了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