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党支部 >> 工作建设 >> 正文

学院党委第二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2020-01-08 阅读次数: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0年1月7日,党委第二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洪炜代表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国义同志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讲话提出整改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万顺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27日至11月26日,第二巡察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中共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听取综合情况汇报,调查问卷,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资料,走访调研专业教研室和实验实训室,参加党政联席会、党总支主题教育活动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19年12月13日,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12月25日,党委书记俞卫东同志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听取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第二巡察组组长洪炜同志指出,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党总支(基础部党支部)积极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党政共同负责制,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政治思想学习和指导实践不够,意识形态阵地管控和引导不够,党建工作理论研究不深入;领导班子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不够规范,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调研不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谋划学院内涵发展重视不够,内部控制制度不健全,人才引进工作走出去宣传力度不够,专项发展谋划不足,预算执行管理重视度不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严格,对基层党支部工作指导不够,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不够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扎实,对廉政风险点排查不严,配套措施不健全。

洪炜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思想建设,提升党总支战斗力;二是强化组织作风建设,补齐党总支工作短板;三是强化廉政纪律建设,打造勤政廉洁队伍;四是深入检视察摆问题,抓好巡察问题整改。

周国义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三是要着力制度建设,推动学院工作。

马万顺同志表示,完全接受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将按照要求,一是统一思想,严肃对待;二是细化措施,全力整改;三是凝心聚力,推进工作。

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马院党总支召开网络会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巡察组专题反馈意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