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党支部 >> 工作建设 >> 正文

深耕细学,入心见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10-26 阅读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活红色资源、讲活历史故事,以立德树人为落脚点,围绕学院重点工作,筑牢全体党员教师的思想根基、增强锐意进取的勇气力量,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注重“用心”学,做到学习党史“有态度”。

用心学习党史,在历史中感悟赤子之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便第一时间制定了集中学习计划,每周三下午均进行党史理论学习。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会议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围绕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立场、伟大贡献、初心终止、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六个方面,结合专业知识,开展学习研讨。每期专题学习由党支部委员带头进行上党课,其他党员同志分享学习感悟,推进学习党史有态度。

二.注重“创新”学,做到学习党史“有广度”。

创新学习党史,在生活中潜移默化修身。在支部集中学习党史的基础之上,搭建学习平台,将党史学习融入到生活的各个方面。面对疫情防控等特殊形式,探索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新路径,依托学习强国、线上集体备课、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将党史学习搬上“云端”,形成“线上+线下”组合学习模式。通过专题讲座学习培训、微视频、专项答题、双人对战等形式,将党史学习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不脱节、不断线。

三.注重“覆盖”学,做到学习党史“有气度”。

多种形式覆盖学,不留学习死角,提高学习积极性,有灵气。除了专题学习之外,第二党支部结合党日活动,创新学习形式。先后举办了红色故事会、红色家书诵读“忆峥嵘岁月,看百年风华”党史红歌红诗趣味竞赛等各类活动;利用句容当地红色资源,参观学习新四军纪念馆、走访老兵等,邀请新四军纪念馆馆长来校做报告,切实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灵活度,让党员同志们在寓教于乐中感悟党史教育成果。

四.注重“实践”学,做到学习党史“有温度”。

从学中做,到做中学。结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借助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展馆,每位党员教师都是“讲解员”。利用业余时间,为前来参观的各个组织进行义务讲解,在解疑答惑的同时,也提升了自我修养。截止目前,中国精神展示馆已接待党员同志超过300余人。同时利用专业知识,为京口区民政局、句容市实验小学、句容高中、崇明小学、全校各二级学院师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效果良好,广受好评。

通讯员:王涛

上一条:学院开展2021年度支部工作述职测评工作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