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知识 >> 正文

体育党支部做好“自选动作”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质量

2019-05-29 阅读次数:

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体育党支部529日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设计好“自选动作”,做实内容。支委会从本部门职能出发,结合体育教育教学中易突发安全事故,加强教师急救知识教育,提高教师紧急情况急救能力。体育党支部组织委员邓永兴同志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讲座主要以实践操作的方式展开。

邓老师详细介绍了适用心肺复苏的情况及目前心肺复苏流程:CAB,其中以C(Circulation)代表循环,即进行胸外按压,以两乳头连线中点为按压位置按压三十次,按压频率至少100次/分,深度至少5厘米;AAirway)代表气道,指人工呼吸前开放气道或者说保持呼吸道通畅以方便吹气的步骤,通常用按额抬颌法;BBreathing)代表呼吸,即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连续吹气两次,至少吹气一秒。之后就以这三个步骤不断反复进行操作。

通过讲解心肺的结构和心肺复苏法的操作要领,并邀请体育党支部党员教师进行练习操作,老师们轻松掌握心肺复苏法的操作技能,使他们在教学过程中出现安全事故的情况下能及时的进行施救,为抢救伤者争取到更多的宝贵时间。

上一条:唐智在党总支全体会议上上党课